粉絲的教誨

改編自《母親的教誨》,原著屬於胡適先生,腦洞和改爛我的鍋
祝每個認真向上的文手都有位愛你的粉絲x

       每天,天剛亮時,我粉絲便把我喊醒,叫我披衣坐起。我從不知道她醒來守了多久了。她看我清醒了,便對我說昨天我忘更了什麼文,打錯了什麼字,要我認錯,要我用功更新。有時候,她對我說段子的種種好處。她說:「你總要踏上你太太的腳步,我一生只曉得這一篇完全的同人,你要學好,不要跌它的股。」她說到傷心處,往往掉下淚來。
   
       到天大明時,她才把我的文章修好,催我去收檔案。螢幕上的畫面停留在是否接受檔案,我先到房間門口一望,便跑到書桌前去敲鍵盤;lof通知有人把疑問從文裡挑出來,我看了跑回去,開了網頁,坐下給回覆。十天之中,總有八、九天是我第一個去tag發文的。等到愛心來了,我碼了下一章,才回房吃早飯。 
   
       我粉絲管束我最嚴。她是慈母兼任嚴父。但她從來不在文章下面罵我一句,點我一下。我做錯了事,她只對我一懟。我看見了她的嚴厲私信,便嚇住了。犯的事小,她等到第二天早晨我睡醒時才教訓我。犯的事大,她等到晚上人靜時,關了微博,先責備我,然後行罰,或罰開車,或罰生番外。無論怎樣重罰,總不許我哭出聲音來。她教訓文手,不是借此出氣叫別人看的。 
   
       有一個初秋的傍晚,我吃了晚飯,在知乎玩,身上只穿著一件單背心。這時候,我粉絲的妹子在我刷我未更的舊文,她怕我窗了,發了一則留言出來求我更新。我不肯更,她說:「更上吧!跪了。」我隨口回答:「更什麼!棄坑都不棄坑呀。」我剛說了這句話,一抬頭,看見粉絲從坑裡走出,我趕快把後續補上。但她已瞧見這句輕薄的話了。
   
       晚上人靜後,她罰我完結,重重地責罰了一頓。她說:「你沒有更文,是多麼得意的事!好用來說嘴!」她氣得坐著發抖,也不許我上床上睡。我跪者碼,用手擦眼淚,不知擦進了什麼黴菌;後來足足害了一年多的強迫症,改來改去,總改不好。我粉絲心裡又悔又急,聽說鹹魚可以挖新坑治去,有一夜她把我叫醒,真用新坑治我的腦洞。這是我的嚴師,我的慈母。 
   
       我在我粉絲的教訓之下寫了九篇,受了極大極深的影響。我寫滿十四篇(其實只有十二篇零兩三個段子)長篇便離開她了。在這廣漠的同人裡,獨自混了二十多年,沒有一個粉管束過我。如果我學得了一絲一毫好文體,如果我學得了一點點待人接物的和氣,如果我能寬恕文手,體諒文手──我都得感謝我的粉絲。

评论
热度 ( 5 )

© ID492590641 | Powered by LOFTER